跳至内容

怎样才能静下心来呢?

2007年11月18日

前几日说了要写德语日记,写了两篇就没写了,因为写一篇要半个多小时,反复验证单词和语法的正确性,耗费的时间好多啊,就不想写了,主要是要求还是太高了。日记这东西,可以搞得很简单也可以流水账,很难把握,所以以后还是去买专门搞写作的书来练习,由简单到繁琐,这样有针对性一点。

一向以绝对不会迷上游戏的我不知什么原因居然喜欢上了dota,经过几次的删除下载操作,玩过了很多的英雄,慢慢的看出了游戏使人沉迷的端倪。玩游戏和上网使人沉迷,其本质原因触及到了人精神深处的东西,像我这种稍微有点沉迷的自我调节一下也就可以戒除了,如果真的是成瘾的,还是应该去看心理医生,这个不是一个人能搞定的。人的虐待欲,渴望成功从而更疯狂的虐待别人的欲望,对其他人进行控制的欲望,统治的欲望在游戏中显露无遗。而对于玩家自身,只有一个词形容他的心境,那就是“好玩”。当然这里面也有益智游戏的成分,通过思考获得成功的因素,但终究这是很少的部分,对于dota,这方面表现的不是主要的乐趣所在。

现在心灵浮躁,做起事情来沉不住气,非常不好。以前夜晚静静的看书的时刻一去不复反了,而要看的书还有那么多。环境当然也是一个因素,试想一个寝室里面一个人在游戏,而且开着声音,还怎么静心呢?试想几个寝室联网游戏,互相呼喊,还怎么静心呢?除了爬到床上打开小书桌,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。我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沉下心来看书的本事。原因很简单,一是我情商不够高,而是我看的书要么是我不感兴趣而不得不看的,要么是我感兴趣但是需要集中精力的去看的。如果我看一样我很熟悉而且我很感兴趣的书,那环境便无所谓了。但现实大部分时候是与之相反的。

把书桌弄整洁一点,把心态方平一点,把游戏忘掉,爬到床上打开小书桌,关掉电脑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大家一起加油吧

From → 生活

3条评论
  1. Chengcheng permalink

    如果写一篇德语日记只需要半个多小时,那还是值得坚持下去的,半个小时其实并不难抽出来,这所谓的耗费的时间也不多。
    看书这件事,到你这怎么就这么复杂了?我觉得如果一心想着要把这本书读好,就会变得简单,所以你言重了吧?

  2. Dorian permalink

    搜索影评的时候路过,留个脚印

留下评论